2021年西班牙40旅行社将关闭,2.8万名员工或失业
日期: 2020-12-25 12:41:38 作者: 国际部 来源:本站原创

 原标题:2021年西班牙40旅行社将关闭,2.8万名员工或失业

  来源:中国民航网

  新冠疫情的反弹和长期存在,导致西班牙旅游业的生存环境持续恶化。

  西班牙旅行社联合会副会长拉斐尔•加杰戈称,全国约有7000家旅行社和7万名员工(其中25为自营职业者)受到致命影响。

  此外,全国大多数代理商已经停业9个月,即便有的继续营业,其销售额也不足正常销售额的10。

  作为应对疫情的措施,西班牙政府实施了临时休假计划,预计到明年1月底之前,不会出现大面积裁员。但是,拉斐尔·加杰戈指出,明年全国将有40的旅行社将被迫完全关闭,至少有2.8万名员工将失业。这不是预测,而是即将到来的现实。

  虽然现在仍然无法预测外国游客何时会像疫情之前那样来访,但西班牙40的旅游市场份额仍为外国游客所有,而团体旅游近100来自旅行社。因此,外国游客何时回归,对西班牙旅游市场的复苏影响巨大。

  此外,对于因疫情而取消的预订,旅行社向客户退了款。但是旅行社向各方支付的预订费用却无法收回,此笔资金总额达3.2亿欧元之巨。

  以航空公司为例,他们尚未完成2.5亿欧元向全国旅行代理商的退款。在旅行代理商联盟采取法律行动之前,已致函各航空公司,要求予以退款。但是反应不尽相同,伊比利亚航空正在逐步退款,而欧洲航空和瑞安航空则一直予以拒绝。

上一篇:外交部:将暂停中英间往返航班 下一篇:泰国将2021年中国春节定为法定假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