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老一小出游需谨慎 景区将设专人服务老人和儿童
日期: 2020-05-01 11:16:27 作者: 来源:

     今天下午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请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有关专家介绍“五一”假期旅游提示和防疫知识等,并答记者问。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、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指出,老年人和儿童假期出游要更加注重防护。

 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、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指出,“老年人是易感人群,防护应更加注意。要有警戒之心,就是身体弱的、年龄大,不一定赶着在疫情阶段或者潜在疫情的阶段去旅游。孩子也是一样,要加强保护。另外,老年人往往有很多基础疾病,一定要给予重视,不仅是对新冠单一疾病的防护,往往更常遇到的是基础疾病,比如慢阻肺、冠心病、高血压等,因此对老年人来说,要特别注意药要带齐,常规医疗照护要准备好。旅游的时候,老年人和孩子都不能疲劳,疲劳以后免疫力会下降,老年人特别要小心有外伤和摔倒的情况发生。概而言之,对老年人和孩子要更加注重防护,是否出游,要多一番考虑。”

 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,青少年儿童、老年及体弱人群假期旅游的防疫是“五一”旅游安全防护工作中一项重要措施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一个很重要的传统,就是“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”,对老年人和儿童,各地旅游景区都设置专门的接待服务人员,老人和儿童在旅游过程中,如果出现不适状况,需要景区协助,可以向景区及时、主动提出。“现在很多景区都有APP,大家到景区门口可以先下载,有急事赶紧联系,会有人员及时提供帮助。”

上一篇:五一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2319.7万人次 下一篇:文化和旅游部采取五大措施 保障景区防控安全